2019-05-03
【Presentation難題】Q&A環節俾人問到口啞啞?12種情景的必備參考句子(下)
上文提到,在這兩個星期,我將會傳授Q&A環節必備技巧,一共涵蓋「十二大situations」,並為你帶來一系列的參考句子。上星期,我為大家帶來其中了六大Q&A環節處境的參考句子。這個星期,你將會學會其餘六大處境的參考句子:「7. 無法及時回答時」、「8. 回應無關或不必要的問題」、「9. 深入說明觀衆的問題」、「10. 向觀衆確定回答是否妥當」、「11. 表示同意/不同意」及「12. 避免直接回答問題的回應方式」。
事不宜遲,here you go!
Situation 7:無法及時回答時
• Well, let me see……
嗯,讓我想想......
• Hmm…...interesting question……
嗯……這是個有意思的問題。
• Would you give me a minute to think about that?
能否給我一點時間思考一下那個問題呢?
• That's a difficult question. Can I have a minute to think?
這個問題有點難。能否讓我想一下呢?
• I'm afraid I can't answer your question *off the top of my head.
我恐怕無法馬上回答您的問題。
(*‘off the top of one's head’是慣用語,意指「未經過仔細考慮或計算」,在這裡是表示說話者無法馬上想出答案。)
• Let me talk to my supervisor and get back to you later.
讓我和上司談談後再回覆您。
• I’ll get in touch with you after looking into it more closely.
等我仔細研究後再與您聯絡。
• I don't know offhand一時,but maybe I can check and get back to you later?
我一時不知道答案,但或許我可以查過後再回覆您?
• I'm afraid I don't have that information. But if you leave your e-mail address with me, I'll get back to you on that.
我恐怕沒有需要的資訊。不過如果您可以給我您的電郵地址,我之後會回覆您。
• I can't answer that question at the moment, but I can get the answer for you later. Can you leave your cellphone number with me?
我現在無法回答那個問題,但我可以稍後給您答覆。能否請您給我您的手機號碼?
• I'm not sure I completely understand your question. Perhaps we could discuss this face to face after the session.
我不確定是否有完全了解您的問題。或許我們可以演講結束後當面討論一下?
【你點睇】港鐵失倫敦伊利沙伯線專營權,你認為「國際化」遇挫的港鐵應否將重心轉移回本地?► 立即投票